两天住院清单打出三个价 家属质疑医院计费不规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天住院清单打出三个价 家属质疑医院计费不规范
2010年01月22日 13: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者住院两天后,住院清单中出现未使用,但已计费的药品。随后医院重新打出清单,费用不但未少,反而多了300多元。患者家属质疑,该院用药计费不规范。

  昨日,北京仁和医院称,清单为系统记录的药房当日出药数量,不是患者真正用药量,不会影响出院时总费用。

  家属芦爱民称,70岁的父亲因患气管炎,本月11日住进位于大兴黄村的北京仁和医院呼吸科。两天后,医院开出11日和12日的“住院病人一日清单”,其中三种药物芦的父亲并未用过。

  家属提出异议后,护士长再次打出这两日的清单。这次清单上的费用不但没少,反而由第一次清单显示的1900多元变成近2300元。

  昨日,院方第三次开出清单,显示住院前三天的总费用仍为1900多元。

  “住了三天院,反倒和住两天钱一样多,三个清单开了三个价。”芦爱民说,他先后数次找到院方,院方承认第一张清单确有未使的药,但无法解释三次清单为何不同。家属认为该医院存在用药计费混乱。

  昨日,北京仁和医院当事护士长、住院部及网络系统负责人再次分析此事。他们最终认为,清单中体现的可能并非是住院患者当日使用药品数量,而是打清单前护士按医嘱在药房拿药的数量。

  院方称,医院电脑系统最先记录药房拿出多少药品,患者真正的使用数量只有护士退药后才能统计。护士何时拿药,一次拿几天的药,何时退药以及打清单的时间都可能影响清单的数字。这并不影响患者出院时的医药费。 (孟祥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