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扎针不准竟遭患儿母亲殴打 打人者被拘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护士扎针不准竟遭患儿母亲殴打 打人者被拘5天
2010年05月21日 13:5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下午,海南省医院龙华路门诊部儿科护士梁惠丹在给一患儿打针时遭到其母亲殴打痛骂。“我都不知道今后该如何面对这份工作。”今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梁惠丹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省医院门急诊科护士长李斌向记者介绍,19日下午5时半左右,一名1岁8个月的患儿钱某由其母亲贾某带到省医院龙华门诊部儿科输液室打针。由于患儿已连续打了几天针,再加上年幼、血管细,22岁的护士梁惠丹第一针没有扎到血管,第二针扎进去后没多久,她发现患儿针口处有些肿。正当她准备拔针时,贾某却突然一把将她推倒在地,继而抓打其面部。就在其他护士劝阻时,贾某仍不停止攻击,最终造成梁惠丹左脸颊、右眼皮、鼻子等处被抓伤,身上软组织多处挫伤。毫无准备的梁惠丹一时被打懵了,后来被送到省医院秀英留医部住院治疗。

  据了解,事发后,医院当即报警,双方被带到滨海派出所做调查。记者今天从该派出所获悉,贾某已被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贾某的丈夫钱先生对记者说,其妻子之所以与护士发生冲突,可能是孩子的哭声引起她心疼。他介绍,18日妻子带孩子去打针时,因针水打完后,护士没有及时来拔针,妻子已经不满护士的服务了。19日下午,护士又两次没有扎准针,妻子怀疑护士是故意不扎准。孩子的哭闹导致了妻子的情绪失控。“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父母的心哪受得了啊?”钱先生说,当时在派出所里,妻子已经道歉了。

  李斌对记者说,婴幼儿的血管较细,再加上婴幼儿常常哭闹不肯配合,输液时护士扎不准血管也是常见的事情。但患者家属绝不能以此作为殴打医护人员的理由,否则谁还敢给患者治病打针呢?令人气愤的是,贾某在打伤护士梁惠丹后没有丝毫歉疚之心,没有做出诚恳的道歉。在派出所里,贾某甚至说,大不了就给你们道歉呗。如此态度,令人心寒。

  省医院儿科护士长陈芳向记者介绍,护士的工作非常辛苦。在病患高峰期,仅龙华门诊部儿科输液室每天接待的患儿就有700—800人,有时护士忙得挤出10分钟吃饭都困难。“希望患者多理解医护人员的劳动,我们也愿意向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省卫生厅医政处李岳坚处长表示,如果患者或家属对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方式、服务态度不满意,可以向医疗机构或者医疗机构的主管部门进行投诉,由医疗机构或其主管部门对这些工作人员调查后进行相应教育和处罚,但患者或家属不应该动手对医务人员进行人身攻击。卫生部和公安部曾联合下发有关文件,对无理取闹殴打医务人员的人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受伤的护士,卫生部门和医院将会对其安抚,并调查事发原因。(林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