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区公卫投入超3亿 71所医院零差率售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社区公卫投入超3亿 71所医院零差率售药
2009年12月17日 15:14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9年以来,天津开始实行8项医药卫生改革措施,提升城乡居民18项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九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药品零差率改革、实施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双向互动、促进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项目都列入其中。昨日(12月16日)从天津市卫生局获悉,自09年4月全市九城区社区医院启动社区基本药品零差率以来,截至10月底,累计减少社区居民药品费用支出1.46亿元。今后,天津还将建立大医院大内科与社区机构的双向转诊对接机制,建立畅通的社区上转病人绿色通道,方便社区转诊病人就医。

  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投入超2亿

  天津市卫生局局长程津新介绍说,09年,天津18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经费提高到每万服务人口20万元,基本项目总投入达2.29亿元,并建立起全市统一的资金筹集分配、经费核定和绩效考评的项目管理体系,对政府补助资金的分配、核拨和使用,加强追踪问效,提高资金使用和服务效率。

  71所社区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

  09年4月起,天津九城区共计7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率先启动社区基本药品零差率销售工作,涉及537个品种的社区基本用药价格平均下降25%以上。截至10月底,累计减少社区居民药品费用支出1.46亿元。同时,按照零差率补偿要求,在财政、医保、卫生等部门通力协作下,统计前两个运行季度,医保加成补偿累计支付3268.08万元,各区财政累计补偿金额2129.34万元,各项补偿逐步到位。

  医生收入不挂钩医疗服务收入

  今后,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将实施绩效工资,建立起新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机制。考核结果将与经费补助及单位主要领导的年度考核和任免挂钩,作为人员奖惩及核定绩效工资的依据,作为提高工作效能和效率的重要手段。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事用工制度也将改革。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绩效工资分配要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关键岗位倾斜原则,并根据考核结果发放,严禁医务人员收入分配与医疗服务收入挂钩,遏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合理趋利行为。

  社区医院天天都有大医院医生

  09年1月,天津启动“天津市高级医师百人团进社区工程”,如今累计派遣4批共619人。每五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一个联合体,与5名不同专业的大医院医生组成的支援社区团队整建制对接,保证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都有一名大医院医生应诊,方便社区百姓就医。(从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