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51万人参加新农合 基本实现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郑州今年51万人参加新农合 基本实现全覆盖
2009年12月24日 13:31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末年初从新郑市传来喜讯2009年该市共有514941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9.6%基本做到了全覆盖。这意味着,该市新农合制度的框架和运行机制已基本形成。

  2009年该市从合作医疗统筹基金中抽出10元在郑州市率先建立门诊统筹基金,参合农民在乡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产生的医疗费用,按30%给予补助。在郑州地区率先实现市级直补。自2009年4月以来,该市参合农民在郑州市9家定点医疗机构率先实现直补,方便了百姓。

  另外,该市还认真规范和完善农村医疗救助制度。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主导,以抓住农村基本医疗保障为突破口,以推行贫困医疗救助制度为补充,加强对农村贫困弱势群体的医疗救助力度。积极配合民政部门规范和完善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把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实际效果作为衡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绩效的标准。将农村特困户、五保户和残疾人等困难弱势人群全部纳入合作医疗制度保障范围,并且结合新农合基金运行情况,该市对参合患者住院补助费用超过3万元者进行了二次补偿方案,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参加合作医疗和大病救助问题。

  为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对20种常见妇科及外科疾病实行单病种费用最高限价及定额补助管理。2009年使该市参合农民少支医疗费用616万元。 (庞永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