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农合将施市级统筹 定点医院可现场直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兰州新农合将施市级统筹 定点医院可现场直报
2010年01月28日 14:02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继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提高统筹级别后,从今年起,我市农民的新农合也实行市级统筹。

  全市新农合市级统筹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在市财政建立兰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专户、在市新农合管理部门建立兰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支出专户,对新农合资金运行实行全市统一管理;通过市新农合管理部门对全市参合农民在市级(含市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实现各县区农民在省、市两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享受现场直报制度;扩大新农合覆盖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异地参合、异地结报工作,方便市内跨县区流动人口就近就医;加强经办机构建设,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和就医管理。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抽查。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的,由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部门予以书面告诫,督促其改正,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连续三次告诫仍不改正的,取消其定点医疗机构资格。(杨尚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