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选1家市属医院试点公立医院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乌鲁木齐将选1家市属医院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2010年03月02日 17:55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立医院改革2010年将在乌鲁木齐启动,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围绕体现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两大目标,选择1家市属医院开展改革试点。这是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2010年乌鲁木齐市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会上,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局长王北疆说:“今年将选择1家市属医院开展改革试点,在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补偿机制、监管机制等重点和难点方面积极探索,为公立医院改革积累经验。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有效途径。”

  同时,将建立完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相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衡机制。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现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

  同时,医改其他重点工作也将同步推进。

  继续阅读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存在三大难题

  整体医疗资源滞后明显

  经过了非典、禽流感、甲流等疫情的考验,乌鲁木齐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出现了“飞跃”。但目前,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方面仍然存在3大难题。这是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市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首先是整体医疗资源明显滞后。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局长王北疆说,目前,乌鲁木齐市在整体医疗资源方面亟待解决预案体系薄弱、应急通讯信息传输渠道单一、医疗紧急救援物资储备不足、医疗急救缺乏法律保障、院前急救水平不高等问题。

  其次,乌鲁木齐市疾控体系人员素质和监测设施薄弱。“目前,各区县存在疾病预防控制队伍非专业人员比例过大、现场处置能力弱及疾病预防控制经费不足等问题。”王北疆说。

  第三点,采血站建设及献血源动员能力不高,不能满足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的临床供血要求,特别是阶段性血供紧张仍未有效解决。

  设立市级首席专家制度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市级专病专科评审挂牌,设立市级首席专家制度。

  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局长王北疆说,市属医疗机构要把专病、专科建设作为提高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市级专病专科评审挂牌,设立市级首席专家制度,示范查房评比检查等活动,推出一些名专科和名专家。

  同时,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倾斜,逐步形成重点专科为龙头,其他专病专科积极进取、蓬勃发展的局面。(记者 李晓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