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医改试点县完成核编竞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省医改试点县完成核编竞岗
2010年03月31日 08:57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乡镇卫生院编制总量按照农业户籍人口1‰设置;32个试点县(市、区)定编1.8万多名,新增8000多名

  3月30日,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进展顺利,32个试点县(市、区)目前已完成人员编制核定和竞聘上岗工作,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开始按照新机制运转,阶段性目标初步实现。

  人事制度改革是此次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重点,旨在通过重新核编、科学设岗、全员竞聘、合同管理,彻底改变人才结构不合理的现象,严格执行资格准入制度,优化乡镇卫生院人员的专业、学历、技能、年龄结构,把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人员选拔到工作岗位上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改革中,乡镇卫生院编制按照农业户籍人口的1‰实行总量控制,并按山区、丘陵、平原分类进行重新核定,以县为主,逐院核编,县内调剂,报省备案。按此标准,32个试点县(市、区)共核定编制1.8万多名,新增编制8000多名。同时,定编定岗不定人,所有人员全部实行聘任制、合同管理,竞聘者不分编内编外,均一视同仁,能者上、庸者下。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各地人员分流安置进展情况,对于分流安置人数较多的县(市、区)将及时予以指导;进一步修订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价细则,使其更加科学规范、便于操作;成立专题调研组,抓紧开展药品招标采购配送工作的调研。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我省补充药品目录,确保乡镇中心卫生院疾病诊治及群众就医看病的用药需要。(王慧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