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报 近400万农民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州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报 近400万农民受益
2010年03月31日 11:47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市级定点医院新农合即时结报工作今日启动,福州市近400万参合农民将实现在定点医院出院当天就可报销医药费。30日,13家市级定点医院与各县(市、区)农合办分别签订了即时结报协议。

  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是指参合农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时由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患者参合地补偿方案的标准,初审并垫付应给参合农民的新农合补偿费用,而垫付的费用将由定点医疗机构与患者参合地县级新农合管理中心定期结算、还款。

  据了解,此次涉及的市级定点医院共13家,包括12家市属医院及1家民营医院,分别是:福州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六医院、第七医院、第八医院、中医院、肺科医院、传染病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儿童医院、皮肤病防治院、东南眼科医院和闽清精神病防治院。

  据了解,目前福州在县外住院的参合农民占全年住院总人数近三分之一,大多数是重病、疑难病,用药、检查比较复杂,医药费用也比较高。按照目前返回户籍地报销的方式,不仅参合农民垫付资金压力大,而且审核环节偏多、报销周期长。开通省、市定点医院即时结报,可实现参合农民“哪里住院,哪里报销”“当天出院,当天补偿”,能免除参合患者多次往返办理报销手续的麻烦,真正做到参合农民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

  去年底以来,市传染病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率先开展福清市参合患者出院即时结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和经验。为推动即时结报便民措施的有效落实,市卫生局决定今起在13家市级定点医院启动这项工作,同时计划在上半年协助省卫生厅启动省级医院试点,下半年进一步扩大省级医院即时结报范围。(贺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