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基本药物将实行全品种电子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基本药物将实行全品种电子监管
2010年06月05日 11:34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将加强基本药物生产、配送和使用环节监管,对基本药物将实行全品种电子监管。在5月31日召开的我省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管工作会议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21个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管201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责任书》,明确了基本药物质量监管职责。

  在生产环节,要掌握辖区内基本药物中标品种和生产企业情况,建立数据库。组织开展生产企业的处方和工艺核查,开展现场督查。对基本药物进行全品种电子监管,要求生产企业加入电子监管网。

  在配送和使用环节,要强化对基本药物配送企业的日常检查,建立企业档案和日常监管工作档案,对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和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

  完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评价体系。推进县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建设,实现药品不良反应技术监测的网络化管理。对重点品种加强监测,及时掌握基本药物的安全信息。(裴蕾)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