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应对甲型流感药物储备充足 市民无需抢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应对甲型流感药物储备充足 市民无需抢购
2009年05月13日 09:3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1日,卫生行政部门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成都市民购买预防药物和防护用品的较平时有明显增加。为此,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周全通过本报告诉成都市民:目前,成都市预防药物储备较为充足,市民不需要在家中储备药物。

  成都市备药情况究竟如何,经相关部门特许,昨日下午,记者专程探访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卫生局指定的甲型H1N1流感医药物资储备企业: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

  作为地震期间的医药物资储备企业,该公司再次成为成都市唯一一个甲型H1N1流感医药物资储备企业。

  昨日下午7点过,记者来到该公司,虽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公司副总经理黄定中仍与相关人员坚守在岗位上。见到记者,黄定中自信地说:“现在所有药品每天都保证有上万件储存量,一旦疫情出现,我们有足够药品应对。”“现在,库房储备了抗生素类、抗病毒类、抗真菌类、解毒清热类、止咳化痰类等十大类几十个品规的针剂、口服药和外用药等,消毒用品7000余件,防护用品口罩100余件,防护服也已到位。”黄定中手一挥:“现在这些医药物资如果收拢来放,可以放满4000多平米!现在,公司不仅要保证医药物资储备,还要保证市场供应。”“今天,达菲的同类药品奥尔菲也已经到位,省医药公司也表示随时保证我们的达菲。”(天府早报 杨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