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防范甲型H1N1流感:做到四要四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建言防范甲型H1N1流感:做到四要四不要
2009年05月17日 11: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11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通报,当日北京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此前确诊的两名患者一样,该患者同样也是输入性病例。

  患者为女性,18岁,北京市人,目前就读于美国纽约州某大学。患者于5月11日13时50分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89航班到达北京,在其母陪伴下回到家中,一直未外出和会友。5月13日12时,患者自觉不适,全身乏力,自测体温低热。患者于5月14日20时,到北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自述有咳嗽、少量痰、头痛、咽痛、胸闷、肌肉酸痛等症状,体温37.7℃,初步诊断为发热待查、疑似甲型流感。5月15日凌晨2时,患者转入地坛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疑阳性,H3亚型流感病毒阳性。

  昨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复核检测,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记者叶洲 李秋萌)

  市民近期最好做到四要四不要

  专家提醒,近期,(北京)市民应加强防护和自我保健意识,做到四要四不要:一要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二要在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三要在有感冒症状时戴口罩;四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不要随地吐痰,痰垢用纸包起来;不要在人多通风差的场所停留过久;不要用脏手摸鼻子、眼睛和嘴巴;不要在感冒时上班上学。记者李秋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