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已无传染性 居家观察一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已无传染性 居家观察一周
2009年05月20日 11:1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上午,经过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近8天的精心治疗,我省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海涛康复出院。“现在小吕就是个健康的正常人了,已经没有传染性了。由于小吕刚康复,还要注意休息,需要在家休息观察一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说。

  上午9时刚过,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为小吕安排的出院仪式正式开始,小吕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来到了仪式现场。在出院仪式上,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小吕献上了鲜花,祝贺他康复出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向他发放了《健康出院证书》和《出院注意事项告知书》,并叮嘱他一定要仔细看看。

  “常规来讲,病人出院是不需要举行仪式的,今天之所以为小吕举行这个出院仪式,是要向大家证明,甲型 H1N1流感是可控、可防、可以治愈的,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能战胜病魔。”在小吕的出院仪式上,济南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这样说。他还强调,尽管首例患者已康复出院,但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因而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

  “感谢医务人员对孩子的精心治疗,感谢广大人民群众对孩子的关心。”小吕的父亲激动地说,并把小吕的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医护人员手中。

  “最初的几天住院生活,我是在不安与紧张中度过的,是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消除了我的顾虑。”小吕在感谢信中说,“虽然我身处隔离病房,但我的心并没有被隔离,医务人员用他们的真心、爱心贴近着我。”

  陈士俊说,从现在开始,小吕就是个健康的正常人了,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证明已经没有传染性了,正常社会接触没有问题。由于小吕的身体刚刚康复,要注意休息,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因此可以自行在家休息观察一周。以后医院的医生会对小吕做电话回访,小吕也会定期回医院复查。

  据了解,此次参与小吕治疗的16名一线医护人员不需要隔离观察,但是医院考虑到7天多来医务人员工作很辛苦,为他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休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