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岁女孩摘除比心脏大4倍的罕见胸部动脉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10岁女孩摘除比心脏大4倍的罕见胸部动脉瘤
2009年05月20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记者 陶拴科)来自新疆焉耆县的小女孩马娟(化名)近日在新疆人民医院北院心脏中心成功地切除了困扰她多年的罕见胸部主动脉瘤。

  10岁马娟(化名)家住新疆焉耆县,正读小学三年级,2006年4月,小马娟出现胸闷、气喘、咳嗽。在当地医院就医,医生建议到乌鲁木齐大医院就诊。父母带其来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就诊,被新疆医科大附属医院诊断为主动脉瘤。医生当时告知马娟父母手术的难度、存在风险,只有30%的成功率,建议到北京医院治疗,但因为经济原因,准备放弃为马燕做手术。

  2009年4月,马娟左胸部鼓起,出现胸闷,咳嗽等症状。该家长听别人说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心脏中心有专家,该医院心脏专家张晶接诊治疗,住院后经检查,马娟体内患有比正常心脏大4倍的巨大主动脉瘤,这个巨大的瘤子已经发展到28X15公分,随时都有破裂的可能,若破裂会造成患儿猝死。

  小马娟的母亲给记者介绍,自从马娟得病以来,孩子性格变了,很少和其他孩子交流,性格内向,不像同龄孩子那样活泼。她们家境不算太好,在乌鲁木齐期间几次都想放弃,带着孩子回去,后来医院专家分析后她才有了信心。

  据该医院心脏专家张晶介绍,小女孩切瘤手术在5月11日上午9点30分进行,当天在手术之前他的心情一直不太好,他压力很大,他们会诊了两套方案进行,手术前他最担心的是麻醉,他只有60%的胜算,手术进行了4个小时,很成功,小女孩获得新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