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确诊8例甲流病例 7岁女孩成最小患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已确诊8例甲流病例 7岁女孩成最小患者(图)
2009年06月01日 16: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明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昨天确诊的北京第八例甲型H1N1流感7岁的小姑娘,在北京地坛医院ICU病房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护士长送来毛绒玩具

  上午10时,地坛医院ICU病房的张宏宇护士长代表医院给她送来了毛绒玩具和小食品,祝她早日康复出院,和北京的亲人团聚。

  据地坛医院ICU的值班医生张铭介绍,目前该患儿流感样症状基本消失,偶有咳嗽,今天上午10时体温36.5℃。孩子食欲好转,想吃“炸鸡翅、土豆泥和西兰花”。医院营养师正在为她做准备,满足孩子的心愿。

  张医生说,其他住院患者鲍女士(北京第六例)今天上午自觉症状也较前好转,体温36.9℃。患者李某(北京第七例)体温36℃。他们的流感症状基本消失。

  母亲陪同抵达北京

  患者女性,7岁,加拿大籍华人。患者于5月30日16时30分在母亲的陪同下,乘坐AC031号航班,由加拿大抵达北京。患者入境时测体温38.1℃,直接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昨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将部分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不适症状。同时,北京市卫生部门正在追踪其他同机密切接触者,共计59人,联系地址为北京的乘客25人,已由本市疾控部门追查,余34名联系地址为外省市的乘客已经由相关省市协查。卫生部门提醒同机的乘客注意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和流感症状应及时就诊,或报告当地疾控部门。(贾晓宏 陈明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