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未发现甲型流感疫情二代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暂未发现甲型流感疫情二代传播
2009年06月02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连续通报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分别是26岁的中国青年,以及13岁和4岁半的加拿大籍华人女童,后者是北京目前年龄最小的确诊患者。

  暂未发现疫情二代传播

  根据通报,三位患者在发病前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并开始接受医学观察;患者本人也分别转往地坛和佑安两家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他们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上述三位患者,分别是北京市第九、第十、第十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北京地区累计报告11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均为从美国、加拿大等疫情流行国家(地区)归国者或入境旅行者,目前暂未发现疫情二代传播的情况。

  11位患者5人痊愈出院

  此外,截至昨晚,11位患者中已有5人痊愈出院,包括69岁和65岁的老人。

  北京市卫生部门称,伴随全球疫情的发展和中国内地输入性病例的不断增多,北京出现的二代病例和本土病例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 患者情况

  第9例患者

  男,26岁,中国籍。

  5月25日,该患者从也门共和国乘坐QR898航班于5月26日到达北京。5月29日下午患者自觉发热。5月30日到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随后被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10例患者

  女,13岁,加拿大籍华人。

  患者与父母、弟、妹5人从加拿大温哥华市乘坐AC029航班,于5月29日14时20分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5月31日开始发热、咳嗽,赴大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转诊至安贞医院发热门诊留观隔离。6月1日上午,由120急救车转诊到北京地坛医院。

  第11例患者

  女,4岁半,加拿大籍华人。

  5月28日16时15分乘坐AC407航班与父母及家人由加拿大抵京。其祖父母驾车将其接回家中,其后一直在家休息。5月29日,患儿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5月31日14时,就诊于海淀医院发热门诊,并在该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6月1日转北京佑安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记者魏铭言)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