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四成妇女患有妇科疾病 专家呼吁良好生活习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四成妇女患有妇科疾病 专家呼吁良好生活习惯
2009年06月02日 17:25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甘肃省卫生厅通报了2008年甘肃省妇女健康状况。2008年全省共普查妇女病136.9万人,检查率82.84%,按国家要求统计的6种妇女病进行分析,妇女病患病率全省为41.80%,其中城市39.52%,农村43.16%,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为阴道炎、宫颈炎、尖锐湿疣、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

  定期进行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普查普治,是保护和促进妇女健康的重要措施,是提高妇女人口素质的必由之路。专家分析,本次普查结果显示,甘肃省妇女宫颈炎、阴道炎患病率较高。造成宫颈炎的原因较多,如机器损伤、微生物感染等。其中机器损伤影响最大,如人工流产、分娩、上环、取环等皆可损伤宫颈,给微生物的入侵创造了条件。阴道炎发生的原因很多与生活因素、行为方式、环境及自我保健意识等因素有关。

  专家指出,加强卫生知识教育,注意性卫生,推行计划生育,选择有效的避孕措施,减少人工流产术,普及科学接生,避免医源性和机器损伤,积极治疗各种阴道炎,阻断恶性循环。尖锐湿疣等性病是生活方式疾病,提醒广大妇女要提高卫生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发生都有遗传背景及环境因素,主要提倡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田小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