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研制出甲型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厦门大学研制出甲型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
2009年06月02日 23: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证实,这个中心下属的病毒病免疫诊断试剂与流行病学研究小组日前研制出甲型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检出本次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毒株的灵敏度比普通快速检测试剂高10倍至100倍。

  负责这个快检试剂研制工作的夏宁邵博士介绍说,甲型流感快速检测试剂盒适用于各种已见报道的可造成人类感染发病的甲型流感病毒的检测,包括最近在全球扩散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等。

  据介绍,经香港大学对美国标本的测定,这个快检试剂盒能有效检出本次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毒株,其灵敏度比普通快速检测试剂高10倍至100倍。

  目前,厦大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将这个快检试剂盒向科技部申报。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在联合厦大科研人员继续开展甲型流感病毒变异株H1N1病毒的特异性诊断试剂的研制工作。

  厦大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早前曾研制出世界首个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快速诊断试剂盒、最新一代的艾滋病快速诊断试剂盒等。(记者来建强)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