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换尿毒症晚期 四兄长争相捐肾签“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弟弟换尿毒症晚期 四兄长争相捐肾签“协议”
2009年06月03日 14:42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小的弟弟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四个哥哥都争着要给他捐肾。为了“公平起见”,四个哥哥签订了一份“兄弟间捐肾协议”,约定按照长幼顺序进行肾源配对。

  昨日在新建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内科二楼,几个兄弟纷纷在这份特殊的协议上按上了自己的手印。记者则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幕。

  四兄长凑钱给尿毒症弟弟治病

  今年46岁的邱启荣,是新建县流湖乡程方村社上村的农民,近几年,他常感身体不适,全身肿痛,直到去年年底,他实在熬不住了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没想到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

  邱启荣一家兄弟五人,从小感情就很好,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父母二十多年前就双双离开了他们,五个兄弟一直就互相搀扶互相依靠走到今天。

  四个哥哥在得知小弟的病情后,都拿出了自己这些年种田仅存的一点钱,还向其他的亲戚朋友借了一些,让小弟能在医院做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但做一次血透就需花费四百多元钱,加上其他药品以及住院费等,平均每天的开支都在千元以上。为小弟东拼西凑的十多万元医药费一下子就用完了。

  无奈之下,邱启荣不得不出院,靠在家吃点草药控制病情。但在不久前,邱启荣的身体又出现了异常,再次被送进了医院。

  医生告诉他们,如果再不换肾,邱启荣恐怕只剩下两三个月的生命。

  他们都愿捐肾 签下特殊协议

  于是,难题再次摆在了邱启荣及他的四个哥哥面前:要换肾,肾源从何而来?又去哪里凑齐换肾的手术费?

  医生告诉邱启荣,亲兄弟之间的血型匹配率很高,换肾的可行性很大。而他的四个哥哥听见医生这番话后,都争先要求捐出自己的肾。

  最后为了“公平起见”,几个兄弟达成了一个协议:按照长幼顺序确定捐肾的顺序。如果大哥各项指标符合捐肾要求,就由大哥捐肾,如果不行依次排序下来。如果换肾成功,其他兄弟要负担捐肾者以后的生活开支。就这样,一份“兄弟间捐肾协议”诞生了。

  昨日,在新建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内科二楼,记者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幕,几个兄弟各自在协议书上按下手印。

  “不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救弟弟”

  目前初步抽血结果显示,五个兄弟的血型都一致,接下来邱启荣的大哥邱启广要进行肾源配对检测。

  据了解,邱启广今年已经62岁了。对于这次捐肾给小弟的举动,他表示一点都不后悔。他告诉记者:“我年纪大了,可我弟弟还年轻,如果我的肾能救他的命,我当然愿意。”

  另外,邱启荣二哥邱水平自己条件也不好,唯一的一个女儿在北京打工时却发生了车祸,现在还躺在病床上治疗。医生称即使恢复得好,下半辈子她也还是一个残疾人;三哥邱小包的女儿也因患白血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大年三十那天离开人世。

  “即使我们都有各自的困难,但不管我们最后要付出多少代价,我们都要救弟弟。”四哥邱小云说。

  目前肾源的问题暂时有了着落,但接下来换肾的手术费又难倒了五个兄弟。三哥邱小包说:“我们的老弟,四个哥哥一定会想办法救他的,希望好心人也能帮帮我们一家人,以后我们兄弟一定会回报的。”(刘璐 康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