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9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29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2009年06月03日 15: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3日举行的长沙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沙市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2日收到医疗部门解除隔离通知书和医学观察证明后走出观察点。目前,长沙市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医学观察。

  4月30日,长沙市首次接到卫生部关于追踪调查与香港首例确诊病例同机回国的长沙籍乘客有关情况通报后,当晚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调查对象张某夫妇,当即对其进行医学观察。观察期间,医疗部门每天两次对其进行体检,并对其居住场所定期消毒。隔离观察期间,调查对象没有出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症状。7天后,张某夫妇被解除隔离。

  随后,长沙市陆续收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家疾控部门十余次关于协助追踪调查密切接触者的函,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及时、科学、规范的流行病学调查,采取集中或居家的方式予以医学观察,均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5月25日,就读于美国某大学的19岁长沙籍学生金某,作为湖南省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转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进行隔离治疗。26日,患者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同时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金某父母和司机送往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6月2日,这3名密切接触者在观察期间没有异常表现,全部解除隔离。

  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虽然长沙市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但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他透露,市政府正督促各级疾控机构做好相关检测试剂、耗材、药械和防护用具的储备工作。各医疗急救中心做好车辆、设备、防护用具的储备工作,所有负压救护车进入备用状态。同时,将尽快完善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相关设备配备和负压病房改造,确保甲型H1N1流感病例发现及时、控制措施得力,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