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16名甲流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东莞16名甲流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2009年06月04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体温正常,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16名在莞甲流密切接触者于昨晚23时起,解除了医学观察。

  5月28日,深圳市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东莞立即启动对1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称,在医学观察期间,16名密切接触者体温在35.6℃—37.3℃之间,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无其他不适,按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试行)》要求,于6月3日23时解除对他们的医学观察。

  市卫生局称,隔离期间,在莞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情绪稳定,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医学观察工作。目前这些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

  自隔离以来,市卫生部门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定点医学观察并进行健康教育。每天由专职医务人员对被观察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及进行症状监测。凤岗医院对医学观察点的室内环境实施消毒,并加强对辖区内流感样病例的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监测工作。

  市卫生局表示,虽然密切接触者解除了隔离,但东莞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防控甲流的意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