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影楼两名女化妆师病愈出院 30人还隔离排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影楼两名女化妆师病愈出院 30人还隔离排查
2009年06月04日 1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1时,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广东第三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李某前晚10时多出院,被其传染的内地首个、第二个二代病例,婚纱影楼两名女化妆师戴某、薛某,昨日下午3时达到卫生规定出院标准,可以随时出院。昨晚10时,两名化妆师戴着口罩和鸭舌帽走出隔离病区,在公司老总和朋友护送下,迅速乘一辆白色轿车离开。

  两女化妆师解除隔离

  昨天上午,市第八医院院长杨湛向媒体通报该院三个甲流确诊病例李某、戴某、薛某出院情况,“作为广东第三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李某经过医院精心治疗,已经康复,符合卫生部规定出院标准,6月2日晚出院。李某密切接触者的戴某、薛某体温正常、症状消失,6月1日和6月2日咽试子采样被连续检测为阴性,病情非常稳定,符合出院标准。”截至昨日下午3时,影楼两名女化妆师症状消失后已满72个小时,正式解除隔离,随时可以出院。

  30例发热者隔离排查

  市第八医院副院长尹炽标说,目前3个确诊病例都病情痊愈,医院还有约30名发热症状人员正接受隔离排查,其中几名是化妆师的同事,如果检测样本是阴性,可以解除隔离。自从二代病例出现后,市民排查意识普遍提高,每天市八医院发热门诊约20~30名人员进来排查,最高达50名,每天从口岸被送医院排查的发热症状人员10余名,无论是疑似还是确诊病例,一旦出现,医院会及时向媒体发布。

  影楼高层接员工出院

  昨晚9时43分,包括两名“法颂婚纱”公司领导在内5位患者的朋友走上住院楼3楼。其中一个人在保安带领下径直走入隔离病区,其余4人在门口等待。据了解,其中两人是公司从台湾来的总裁。

  一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公司副总,姓林,“明天公司会安排他们继续休息,本周五上午9时公司将会在影楼门口开新闻发布会。”

  随后,早前进入隔离病区的男子走出病房门口,接受访问。据他介绍,他是该公司总裁,姓洪,昨天专程从台湾赶到广州,之后立即赶到医院接两名员工出院,“虽然员工因与李某接触而染上甲流,但李某已经和公司交流,并表示歉意。虽然本次事件让婚纱店经营受到影响,但我们不会责怪李先生。

  搭载李某的哥仍没露面

  截至昨天,7天潜伏期限已到期,曾搭载李某的两名出租司机仍然没有露面,疾控中心放弃寻找。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说,第二个二代病例薛某因发病前坐过公交地铁,疾控部门刊登紧急寻人信息后,昨日共有13人致电联系,“我们看其有无喉咙痛、发烧、头痛、很累等流感症状,确定都没任何问题。”

  4名公交司机结束观察

  因曾经接触过甲流患者李某,243路4名公交司机上月30日开始停止运营在家休息。昨天,广州市电车公司透露,目前4名司机经观察后无感染症状,昨起恢复营运。

  据了解,前段时间该公司通过甲型H1N1病例患者李某所提供的羊城通卡号,马上调出刷卡记录,经过筛查后确认该乘客所乘坐的公交车次和4名当班车辆驾驶员。从5月30日开始,电车公司立即对这4名驾驶员停止运营,并安排他们回家休息。昨日,经观察后4名驾驶员状态良好,无身体不适反应。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