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胃部附近动脉破裂喷血柱 吐血4000毫升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胃部附近动脉破裂喷血柱 吐血4000毫升获救
2009年06月08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命真的可以说是捡回来的。”躺在海军总医院普外科病房的王和贵声音微弱地说,他看上去还有些疲惫。身体一向健康的他,在6月1日那天上午突然大量吐血,6月2日再次因大量吐血紧急手术时,医生发现他胃部附近的动脉竟喷出15厘米高的血柱,经医院紧急抢救,王和贵奇迹般地脱险。

  王和贵透露,6月1日他上班时突然感觉头晕,随即躺倒在楼道里。同事们纷纷都围了过来,还以为他是低血糖呢,特意给喂了点糖水。谁知王和贵突然吐了一大口血,同事们都吓了一跳,赶紧拨打120。在被送到医院之前,王和贵吐了约有1000毫升的血,随身携带的被子、衣服都被染红了。周围的人都非常紧张,好在王和贵被送到海军总医院后,出血被控制住,当时医生表示王和贵的病情还很不稳定,随时可能出现意外。必须做胃镜检查,找到出血点。

  6月2日上午,经检查,王和贵的出血点基本确定在胃部附近。当天下午2时左右,王和贵突然又开始吐血。“先是用塑料袋接他吐的血,接了半塑料袋;然后又用塑料盆接,又接了半盆,当时在场的人都吓傻了。”王和贵的爱人宋文竹说。王和贵事后回忆,他当时就是感觉恶心,就想吐。

  幸亏前一天医院已为王和贵准备了大量的血浆。医生们赶紧让工作人员打开电梯、手术室的大门,迅速地将病人送入手术室。手术室外,宋文竹等了许久以后,门终于打开了,主刀医生第一句话就跟她说:“这个病人真是捡回一条命。”原来,王和贵胃部附近的动脉存在畸形,这次动脉血管突然破裂,大量出血,手术时腹腔内已积聚约1800毫升的血。手术中血直接向外喷出,形成约15厘米高的血柱,总共出血约3000毫升,这样严重的病情能抢救回来很不容易。

  王和贵病情现已稳定,他说:“我这真可以说是到鬼门关走了一遭,我一定要向帮助我的同事和海军总医院的医生们说声谢谢。”(许前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