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宣布新流感大流行 称不代表病毒更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宣布新流感大流行 称不代表病毒更危险
2009年06月12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正式宣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警戒层级调升至第6级的全球大流行。世卫秘书长陈冯富珍说,这“表示全球进入21世纪第一个流感大流行的早期阶段”。

  但这不表示新型流感会变得更具致命性。据“中央社”报道,陈冯富珍说,调升疫情警戒层级“未必表示会出现更危险的病毒,或会有更多人出现严重的病情或死亡”。

  陈冯富珍11日在世卫组织跟流感专家组成的紧急委员会召开会议时,做出上述宣布。陈冯富珍说:“世界卫生组织从紧急状态,进入长期因应状态。”她同时表示,新型流感疫情属于“温和”疫情。

  世卫指出,新型流感疫情进一步扩大是“无可避免”。这是世卫组织40年以来第一次宣布,全球进入流感大流行阶段。

  截至11日,共有74个国家向世卫通报出现新型流感病例,总数多达28774起,包括144个死亡病例。全球疫情最早从墨西哥爆发,墨国确诊病例累计6241起,当中包括108起死亡病例。

  美国的确诊病例居全球之冠,达13217起,包括27起死亡病例。

  11日通报的国家包括埃及(2起确诊病例)与印度(4起确诊病例)。

  另据法新社报道,加拿大已通报533起新的确诊病例。

  依现行制度,若在世卫6大区域中的第2个区域至少一个国家出现小区感染,就是第6级,代表大流行爆发。但自从4月29日宣布第5级以来,尽管疫情持续扩散,世卫一直坚称北美以外未出现小区感染。

  亚洲其他疫情方面,日本北海道札幌市11日宣布,1名20多岁的男性确定感染新型流感,这是北海道出现的首宗病例,日本全国确定的病例总数增至536名。东京都也首次出现新流感校园集体传染病例。

  澳洲的新型流感病例11日增加39起,达1263起;菲律宾新型流感病例达92人;泰国新增30起新型流感病例。

  欧洲方面,德国杜塞道夫的一所日本学校,发生至少30名学生集体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案例,邻近城市科隆的一所中学也传出集体疫情。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