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壮汉险瘫痪元凶竟是猪绦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一壮汉险瘫痪元凶竟是猪绦虫
2009年06月2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一日电 (王华 胡琼珍 孙健)广州饮食行业的厨房“黑幕”近日频见于报端,记者今日就从珠江医院了解到一桩吃出“麻烦”的例子:一名喜欢下馆子的壮汉,出现濒临瘫痪的症状,“元凶”竟是吃进了猪绦虫。

  近日,广州媒体通过“潜伏”行动,揭发饮食业厨房种种恶心的卫生状况,医疗界也随之爆出病从口入、吃出祸害的例子。一名爱下馆子吃吃喝喝的壮汉,出现瘫痪征兆,遍查两年找不出原因,广州珠江医院揪出了“元凶”:竟是从嘴“吃进”脊柱内的一大团猪绦虫。

  广西玉林的黄师傅一直体壮如牛,平时做生意之余,最喜欢下馆子、吃大排档,日子过得悠闲自在。可两年前,他开始觉两边臀部和大腿麻麻的,很快发展到整个下半身经常放电样疼痛,严重时疼得整晚无法入睡。黄师傅到处求医,后来又转到广东几家有名气的大医院,大大小小能做的检查都做了,西药治、中药敷、老偏方也用上,钱花了不少,却始终不见好转。最近个把月,黄师傅更是出现大小便失禁、双下肢肌力下降的症状。

  家人将黄先生送进了广东神经外科研究所——珠江医院神经外科求治。张世忠教授经过仔细分析、结合检查结果,判断黄师傅CT片上显示的椎管内一串念珠状占位病变极有可能是寄生虫感染。

  手术切开患者的椎管硬脊膜,果然从里面掏出了一大块半透明呈浅灰色颗粒状的虫蚴!张世忠教授称,正是猪绦虫的囊尾蚴虫体大量集居,压迫了患者脊椎内的马尾神经,并引发机体炎症,才造成一系列病症出现。

  猪绦虫一般寄居在病猪身上,绦虫病猪肉又称“米”猪肉、“豆”猪肉(猪肉中可见一粒粒白色珍珠样虫蚴)。如果人吃了未煮熟的囊虫病猪肉或误食了粘有囊虫头节的生冷食品,大便后不注意洗手,虫卵经口进入人体,可孵化成囊尾蚴,随血液、淋巴等体循环到脑、脊髓等处“安家”,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黄师傅表示,以后再不敢乱吃东西了、一定注意饮食卫生。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