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员值勤被打伤 医疗费无主手术拖一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交通安全员值勤被打伤 医疗费无主手术拖一月
2009年06月25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直到昨日,44岁的金先生仍躺在朝阳医院的骨科病房内,受伤的右腿尚未手术。5月7日下午6时左右,金先生在朝阳区辛庄星火火车站道口值勤时,因阻止一辆欲通过的轿车,被车内男子殴打,致双膝韧带断裂。事发已经一月有余,金先生仍未获得赔偿,车站也未能垫付医疗费用。

  值勤时遭殴打

  金先生称,他是通州车务段星火火车站的交通安全员。5月7日下午6时左右,一列由南向北行驶的火车准备通过道口时,他开始拦截汽车和行人,但是一辆公交车强行通过道口。随后,紧跟在后面的蓝色夏利轿车欲强行通过,被自己拦下。车内司机不满,拳击自己的鼻梁,自己被打倒后,该司机又踢他的头部。金先生称,该司机后来又叫来多人殴打他。

  “同事都让火车停驶了,警察也来了,他们还不停手。”金先生说,自己不认识对方,此前从未有过节儿,因此不知道为什么惹怒了对方。

  双膝韧带断裂

  昨日,朝阳医院骨科病房内,金先生躺在病床上,左腿已经做完手术,但因为右腿尚未治疗,每次转身都要狠吸几口气,医生诊断其双膝韧带断裂,需要手术治疗。

  金先生的妻子说,自己腿部残疾没有工作,丈夫的双腿手术大约需要8万多元,医院出于人到主义救助,为丈夫垫支4万多元做了左腿的手术,但是由于没钱,丈夫的右腿暂未医治。

  金先生的妻子希望得到肇事者的赔偿,但截至目前仍未有警方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她希望丈夫的单位能够垫付,但一直没有答复,“如果再拖,右腿很难恢复,万一落下病,以后日子怎么过。”

  警方称在调查

  昨日,星火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证实,金先生是车站正式员工,5月7日值勤时被打伤,“我们也在等警方调查,希望责任方尽快赔偿。”但被问及是否可以由单位垫付医疗费时,该工作人员称车站也没有这笔经费,因此无法承诺能垫付手术费用。

  昨晚,星火派出所民警称打人者为本地人,25岁,目前事件还在调查当中,拒绝透露最新进展。

  律师说法 事件属工伤单位应垫付

  北京爱知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方平说,金先生的遭遇发生在工作时间、工作岗位、因职务行为而被伤害,无可争议的属于工伤。在警方尚未对肇事方行为做出结论时,单位理应先垫付医疗费。

  对于单位无钱垫付的说法,李方平表示作为火车站属于垂直管理,可以向上级部门报告申请费用,“没钱这不应该成为拒绝垫付的理由。”(贾鹏 刘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