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医院自治中药昏迷 接病危通知病因仍成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吃医院自治中药昏迷 接病危通知病因仍成谜
2009年06月26日 10: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齐齐哈尔市的杜振国老人总是胃疼,虽然吃了一些药,但并不见效。5月14日,他在老伴的陪同下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医院分院去看病,医生向他推荐了一种药。没想到,杜振国喝了这种药后,随即出现了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并至今昏迷不醒。

  突然昏厥入院

  “看病时医生说,你这胃病都潜伏二十多年了,现在不治以后就更严重了。你买我们的药吧,这药是我们自己研制的,效果特别好。”杜振国的妻子严国春说,当天,杜振国听从医生的建议,从医院买回了一些药,并在当晚就喝了一袋。喝完后,杜振国开始浑身发抖,但过了一阵就没事了,他们也就没太在意。

  可是第二天早上,杜振国喝第二袋药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吃完后不到半个小时,他就躺在炕上浑身发冷。我给他加盖个被子,他还觉得冷;我又把电褥子插上了,他还冷。再过一会儿,他就有点儿要吐似的,然后就抽搐。”一看情况不好,严国春赶紧把杜振国送到了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急诊室,并很快转到ICU重症监护室。让人没想到的是,杜振国住进去一个多月了,直到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

  杜振国的女儿杜严说,“他是5月15日上午快10点时送到第一医院急诊室的,医生当时确诊为过敏性休克,然后一直给用药、补液什么的。当天下午3点,他的心跳就停了,呼吸也停了,用除颤器复苏过来以后,他就一直昏迷,直到现在。”

  杜振国的病情让家人牵肠挂肚,巨额的医疗费用也让家人一筹莫展。严国春告诉记者,“已经花20多万元了,我们是靠工资生活的人,哪有那么多钱啊?全是在借!现在,逼得没办法了,我把父母的房子都卖了——为了救这个人啊!父母都80多岁了,一直不敢告诉他们。”

  医患各执一词

  经过抢救之后,杜振国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一直昏迷不醒,家人认为是他吃的药出了问题。“当天,我们把杜振国到医院后,一掀开被,看见他右腹部起了一大堆水淋淋的泡;抢救之后再看,他全身都是青的,感觉就是中毒了。”严国春说,杜振国平时身体非常好,吃过药之后才出现不良反应。因此,他们认为可能是齐齐哈尔市公安医院分院的医生开的药有问题。杜严介绍说,“15日下午做的化验,肌酐已经四五百了,正常人最高肌酐应该是115。”

  对于这种说法,齐齐哈尔公安医院分院并不认同。该院负责人说,“我们开出的养胃煎剂有十几味药,这些药第一没有配伍禁忌,第二都是按照配方合理配制的,没有能引起人过敏、血压升高、出血、心脏骤停或肾损伤等副作用,所以这纯粹是一种巧合。”

  为了探求病因,杜严找到了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卫生局,要求做医疗鉴定。“卫生局的人说,医疗鉴定是医学会来做;而医学会说,这是药的问题,得找药监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齐市龙沙区卫生局于局长表示,“我们跟药监局沟通了,他们说那种药是公安医院自己配制的袋装中药,他们做不了鉴定。”随后,记者来到了齐市龙沙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据工作人员讲,“中药是好多味药放在一起熬出来的,这种汤药没法进行鉴定;如果它是原药,比如单个的枸杞或者人参什么的,就可以鉴定。”

  杜振国到底得了什么病?现在,没有哪个权威部门能说清楚,老人昏迷的原因也就成了迷。而发稿前,杜振国的家属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医生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单。他们说,如果老人真的去逝了,他们会申请做尸检,因为这是解开老人昏迷之迷的最后一条路。(夜航)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