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明源头甲流疫情频现珠三角校园 应成防疫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未明源头甲流疫情频现珠三角校园 应成防疫重点
2009年06月2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唐贵江)未明源头甲流疫情频现珠三角城市群,继东莞和江门后,二十五日广州黄埔文船小学和广州市五中再有三名学生被确诊,数十名学生有流感发烧等感冒症状,当地专家指,目前人口高度密集地校园,应成政府甲流防疫的重点。

  自六月十九日未明源头甲流疫情在东莞石排小学爆发后,目前已有四十三名小学生被确诊;二十三日江门蓬江区北郊中心小学再爆甲流疫情,十一名学生染病,疫情源头也未查明;二十五日,未明源头甲流疫情闯入广州,校园已成为广东流感疫情集中爆发区。

  根据广州市卫生局最新通报,发生疫情的是广州黄埔区文船小学和广州市五中两所学校。其中,广州黄埔区文船小学确诊两名学生,另有二十三名学生有流感症状,确诊学生已在医院观察治疗,有流感症状的学生全部在家隔离治疗。由于这两名患病小学生分属不同的班级,目前两病例的传染源无法确定,患病学生的家长也要接受居家医学观察。

  同日,广州市五中也有一例高一男生确诊病例,其同班五十多名同学作为密接接触者已经隔离,其中有十七人有发烧等感冒症状。与其他类似校园群发疫情类似,该名高一男生发病前一周内行踪单一,仅在学校和家里之间每天往返,目前染病源头未明。

  目前,广东的甲流防疫之战已陷入尴尬的境地,“不知敌人从何处出现”已成最危险的环境,如东莞石排中心小学流感疫情,既无飞机降落,也无外人带入,但一夜之间四十三名稚童受侵入院,紧接着江门、广州纷纷出现这种未明源头的校园疫情,显然该次流感病菌入侵之战,焦点已集中到人口高度集中、防疫力薄弱的中小学校环节,值得政府等相关部门高度关注。

  根据二十五日晚广东省卫生厅最新通报,当天广东再增七例甲流HIN1确诊病例,其中广州四例、深圳三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一百六十三例,主要集中在广州、东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群,全省报告确诊病例人数居内地之首。

  有专家指出,根据目前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的复杂局面,广东已处于社区暴发初期,但目前全世界还未发现甲流病毒病力增加,目前广东各地出现的确诊病例,均无出现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民众在做好卫生防御的同时,也无需恐慌。完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