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滦4小区居民腹泻 初步判断为生活用水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开滦4小区居民腹泻 初步判断为生活用水污染
2009年07月01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至27日,河北省属开滦集团管理的机电区域部分小区居民发生腹泻症状。唐山市政府昨天透露,初步判定为水污染造成腹泻。

  开滦机电区域从唐山地震后一直由开滦集团所属铁拓重机公司自备水源井供水,除为铁拓公司厂区供水外,主要供应位于唐山古冶区境内的4个小区共计4196户的居民生活用水。从25日起,陆续有居民出现腹泻症状,主要为恶心呕吐、腹泻,个别伴有发烧症状,病症普遍较轻,至30日12时,共有404例患者接受治疗。

  当地卫生部门接报后,迅速组织疾控中心人员到达现场,并组成专家组配合开滦集团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和水样检测工作。30日晚,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赴医院,看望部分接受治疗的居民。

  据介绍,唐山市卫生、疾控等部门初步判断为阀门井污水渗透造成水体污染所致。目前,出现症状的居民身体恢复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已康复。公司的3口自备井已关闭,3日内小区居民将喝上安全的自来水。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