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42%输入病例经口岸发现 多来自北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质检总局:42%输入病例经口岸发现 多来自北美
2009年07月0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到目前为止,中国各口岸发现的确诊病例,约占内地输入性病例的42%左右,主要来自北美地区和澳大利亚”,在今天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司长刘德平作出上述通报。

  刘德平说,从2009年4月25日到7月5日下午18时,全国出入境检查检验机关累计查验3084万人次入境人员,共发现8272人发热、有症状并移交卫生部门,经卫生部门确诊323人。

  刘德平介绍说,在这期间,各级检验检疫部门累计查验航空器3.6万架次,船舶5万艘次,其它交通工具177万辆列。累计查验猪及其产品7.9万吨,累计查验入境人员的携带物660万件次,截获禁止进京的物品7万公斤,已做销毁处理。查验邮寄物150万件,截获禁止入境的物品约1700公斤,已做销毁或退回的处理。

  刘德平说,在前一段时间的检验检疫过程中,有以下几个比较明显的特点:

  一、主要来自北美国家和澳大利亚,突出的就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二、重点省市口岸发现的病例在当地输入性病例中,占的比重都比较高,其中广东占64%、上海占58%、福建占60%。

  三、重点人群,以回国探亲、留学生回国为主。

  四、重点途径以空港输入为主。目前,全国空港日均入境的中外航班大概是535个班次,到目前我们在空港发现的确诊病例就达到241例。

  五、以测温发现为主,占到80%。这一段时间,入境旅客自主申报的比例增加,目前占到20%。

  刘德平表示,下一步国家质检总局将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调整和完善有关措施,加快验放速度。坚持填报健康声明卡制度,入境人员要主动、完整、准确申报有关内容,重点加强来自有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或报告有症状的交通工具的检疫,加强专用通道,旅检现场的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完善有症状及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