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甲流疫苗不可能全民接种 正在研究使用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甲流疫苗不可能全民接种 正在研究使用策略
2009年07月06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今天下午,卫生部、教育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甲型H1N1流感技术组副组长、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罗会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病毒已经具备流感大流行的能力,在人群中广泛传播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疫苗不可能全民接种,具体的使用策略正在研究。

  罗会明说,大家对甲流疫苗的期待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以理解。目前,中国跟国际上发达国家研制甲流疫苗是同步的,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已经研究出可以生产使用的甲流疫苗。

  罗会明介绍说,疫苗从研制到试验到审批到使用,需要一个阶段,这个阶段非常严格。因为这是一个新的病毒,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安全。同时,还需要研究和试验注射的有效剂量和间隔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

  罗会明指出,计划年底生产出1300万人份的疫苗,将首先用来保护最应该保护的人群,专家委员会也将根据国内外疫情生产发展状态的特点,不断动态调整策略。

  罗会明最后强调,SARS没有疫苗,通过切断传播途径的措施,这几年已经没有了。对于甲流,既要寄希望于疫苗,更要寄希望于用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甲流的感染机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