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人家族"遗传浓重体毛 "返祖"原因不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毛人家族"遗传浓重体毛 "返祖"原因不详(图)
2009年07月09日 17:06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宾县惊现“毛人家族” ,两代人体毛长六七厘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哈尔滨市宾县一对姐弟因体毛浓重,在周围人眼里成为“另类”,从小受尽白眼和歧视。可这一代的苦难并没有结束,他们的儿女竟然也遗传了“多毛症”,两个孩子浑身长满黑重的体毛,粗黑的体毛成为姐弟两家人的梦魇和伤痛,为此他们来哈求医。目前,哈市一家美容医院初步判断“毛人家族”两代人的情况属“返祖”现象,是家族遗传性多毛症。院方决定为其提供免费救治。

  体毛重工作难找

  1日,记者见到了宾县的这个“毛人家族”。姐姐王永波裸露在外的小臂、面部都长满了黑毛。目前,她一边照顾三岁的女儿车天一,一边在哈市打工。因毛发长得快,她每天都要进行刮除。

  王永波说,她的母亲和外祖母都体毛浓重。到了她和弟弟这一代,身上的毛愈发黑重且浓密。从小到大,亲朋都离他们远远的,生怕把“黑毛病”传染给他们。

  “毛人家族”的弟弟王永库说,他每天都要刮脸上的黑毛,但还是刮不净。记者看到他的面部、颈部都是剃刀刮除后留下的黑毛孔,手臂和腿部的体毛最长达六七厘米。据王永库讲,因体毛过重,他在城里找不到工作。

  姐弟都因多毛离婚

  王永波说,因为体毛重,结婚后,丈夫不敢带她出门。原本以为生一个孩子会让丈夫更恋家,可不幸的是,孩子一出生,身上也多现黑毛。为这,丈夫与她离了婚。

  弟弟王永库也离过婚,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第一任妻子,婚后女方发现他一身黑毛,没过多久就离了婚。2002年,他遇到一个不嫌弃他的女人再次结婚,结果生下的儿子依然多毛,让王永库痛苦不已。

  两代人获免费治疗

  车天一是王永波的女儿,今年三周岁。记者看到,小天一眉毛、唇毛粗重,额头无发际线;面部及裸露的手臂、小腿、后背均被黑色很重的体毛覆盖。王永波说,天一因为长了一身黑毛,别的小朋友都不和她玩。每次被人指指点点后,小天一就会大哭一场,然后用小手一根根往下拔毛。

  王永库的儿子小世伟今年六岁,额头发际线不明显,眉毛粗重,手臂、小腿、后背都覆盖着黑毛。王永波介绍,因身长黑毛,小世伟常被人嘲笑,性格日渐孤僻。

  目前,“毛人家族”两代人均在哈市一家美容医院就医。据医生初步判断,其为家族遗传性多毛症,属“返祖”现象。“毛人家族”两代人属于基因突变和遗传方面出了问题,并不是大家通常所说的“病”,具体如何治疗还得看最终诊断结果。(生活报 何兴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