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与人结仇牵连4岁幼子 男童居家被砍断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父母与人结仇牵连4岁幼子 男童居家被砍断臂
2009年07月09日 17:5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家长与人结仇,4岁的小西(化名)右臂被仇家残忍砍断!昨日下午4时许,小西被送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医院紧急会诊后开通绿色通道,直接把小孩送往手术室。目前,他的断臂已经接好,但还未脱离危险期。

  小西家住湖南桃源县,因其家长与人结仇,仇人于7月7日上午8点多来到小西家,操刀就一顿乱砍。当时家中只有奶奶和小西,奶奶为了保护孙子,手、脚等多处被砍伤,但小西还是不能幸免,他的右上臂被刀当场砍断!

  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清创后,断臂被保鲜处理。辗转来到湘雅医院时,距事发已9个小时。7日下午5时许,专家组立即为小西实施了右上臂离臂再植术。手术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着,主刀医生唐举玉教授在显微技术下,仅一个小时就把肱动脉接好,小西苍白的断臂逐渐恢复了红润,随后,专家组将其他的血管和神经逐一接通,整台手术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

  唐教授介绍,小西的右上臂自肘关节3厘米处离断,由于患儿的血管、神经非常细小,加上失血过多,其手术难度就更大。目前,他暂时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须观察一个星期。(董雷 严慧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