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对母子同患癌症 母亲为5岁儿子放弃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一对母子同患癌症 母亲为5岁儿子放弃治疗
2009年07月20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年之内,病魔两次降临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母子先后均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在巨额医药费面前,母亲毅然中断治疗,将生命的希望留给了5岁的儿子。

  “阿姨好!”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分院的一张病床上,一个面色苍白,戴着帽子、口罩,眉毛基本掉光的小男孩虚弱地向记者打着招呼。妈妈高金霞手扶拐杖坐在床边,慈爱的笑容掩饰不住眼中的痛苦。

  今年35岁的高金霞和丈夫李进都是黑龙江人,12年前一起来到沈阳打工,多年来随着收入日益稳定,一家三口过得其乐融融。去年9月,高金霞忽觉左膝疼痛、肿胀,走路困难,经检查被确诊为骨巨细胞瘤。9月底,她在北京进行了手术,前后共花去14万余元。术后须每月注射一支2500元的巩固针,要连打1年,避免肿瘤复发或转移。

  今年1月,又一个打击降临到术后一直卧病休息的高金霞身上,儿子李世一持续发烧、呼吸困难,随即被确诊为高危恶性淋巴瘤。

  李世一的小名叫“小六一”,因为父母希望儿子永远快乐。高金霞说,儿子特别懂事,每次治疗都非常配合。无论是骨穿、全麻手术进行病理切片,还是化疗、打鞘(用很粗的针管扎进脊柱抽取骨髓液并注射化疗药),面对成人都难以忍受的痛苦,“小六一”虽然痛得大叫,却一直坚持下来。有时,看到我病得厉害了却不吃药,他就会把他自己的药拿过来让我吃。

  唯一令“小六一”难过的是,因化疗掉光了头发,又由于免疫力极低,大热天也得戴口罩,“小伙伴拿他当怪物,见到他就躲着跑,他总是问我,妈妈,我的病什么时候能好?什么时候能再去幼儿园啊……”说到这里,高金霞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

  从得病到现在,“小六一”已经进行了6次化疗,共计花费20万余元。同一时间起,高金霞停了自己的药,也没有遵医嘱再进行复查,而是把全部精力和家里的余钱都用在“小六一”的治疗上。“她左膝盖里留有一块钢板,手术后缝了30多针,到现在还时常疼痛不已。可她总说,把最需要的留给孩子吧,看见孩子好了,我就知足了。”丈夫李进说。

  为了照看妻子和儿子,李进也不得已辞去了工作,没有了生活来源,家中除了保证孩子的营养外,顿顿都是咸菜。

  经过全力治疗,现在“小六一”的病情已逐渐好转,但至少还需要2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让这对勤劳坚忍的夫妻再也无力承担。近日,经当地一家媒体的采访报道,许多好心人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了援手,沈阳市一所中学师生捐助的2万余元已送到高金霞手中,还有不少读者给他们打来鼓励的电话。“这些援助让我们一家人对生活重新有了信心,让我们感到自己并不是孤单的一个家庭,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定能挺过去。”高金霞说。(记者张非非、王莹)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