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孩腹部膨隆如孕妇 医生切除1900克肿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岁女孩腹部膨隆如孕妇 医生切除1900克肿瘤
2009年07月20日 14:2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年仅七岁却形如怀有六月身孕的甘肃女孩,近日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被确诊为“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瘤”,并在医生的妙手下成功切除1900克肿瘤,于今日康复出院。

  一年前,患儿小萍(化名)因为腹部膨隆在甘肃当地就诊,B超发现腹部巨大肿瘤,直径15厘米,转诊当地多家医院均确诊为“不治之症”。不愿放弃的父母不远千里,从甘肃赶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外科的徐敏主任以最快的速度为小萍做了骨髓穿刺检查,确诊为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瘤。

  据介绍,神经母细胞瘤是小儿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国外报道均占儿童恶性肿瘤发病首位。要把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从身体内取出要克服创伤大、出血多、术后易感染等多种风险。虽然困难重重,但医院制定了精密的手术方案,并组织外科、麻醉、监护团队,为小萍的手术及术后护理做充分准备。

  打开腹腔发现肿瘤远非“体型”巨大那么简单,肿瘤占据了腹腔三分之二的位置,紧贴脊柱,压迫着下腔静脉,推移了肾脏和大血管。手术需要沿脊柱小心地将肿瘤游离,避免损伤大血管和肾脏。整个手术过程长达4个小时,医护人员们用细心和耐心化解了术中的各种风险,手术顺利完成。手术以后,小萍恢复很快,三天以后就可以下床走动了,五天后就能正常活动。医生表示,小萍所患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瘤的恶性程度较低,预后效果良好。(记者施嘉奇)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