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嫌丈夫态度冷淡 "咨询师"建议找情人致抑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嫌丈夫态度冷淡 "咨询师"建议找情人致抑郁
2009年07月22日 16:4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家找不到的感觉可以到外面找,找个情人会帮助你解脱郁闷心理,有了情人的呵护会使你快乐起来。”这样的话竟是一位心理咨询师为来访者开出的医治心病的“良方”。如此心理咨询师,实在令人担忧。

  近日,黑龙江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咨询中心接待了一位饱受婚外情困扰的中年女子张铭(化名)。“我觉得丈夫对我挺冷淡的,我心情也越来越压抑。前几天我途经一家心理咨询机构时,便向该机构一名咨询师‘求助’。当时,那名咨询师建议我到外面找个情人,缓解心理压力。”就这样,张铭还真按照咨询师的建议,找了个情人。婚姻问题未得到解决,自身又开始了一段违背道德的婚外恋情。张女士非但没能摆脱抑郁的心情,反而因为觉得对不起丈夫和孩子,而变得越来越糟糕。

  经中心检测,张女士已处于抑郁状态。

  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会长朱广雨表示,当今心理咨询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当人们产生烦躁、焦虑等心理问题时,都会去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国外心理咨询师的从业要求非常严格,必须通过资格认定机构的资格审查和认证,并获得心理咨询“执照”才能进入心理咨询行业。例如美国,心理咨询师必须拥有通过美国行业协会鉴定的咨询心理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历。

  我国心理咨询事业起步晚,且国家至今未出台相应政策来建立统一的心理咨询人员执业资格制度。当前心理咨询师从业队伍鱼龙混杂,半路“出家”成主流在所难免,这也是阻碍我省心理咨询行业发展的瓶颈。目前我省心理咨询机构审批条件模糊,截至目前,全省心理咨询机构多数为非法机构,如何规范整顿咨询师行业迫在眉睫。(高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