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猝死吓哭公交司机 医生:天热尽量少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旬老太猝死吓哭公交司机 医生:天热尽量少出门
2009年07月22日 17:1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越来越热,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

  昨日,就有一位七旬老太在公交车上突然去世。

  昨日中午11时许,一辆从沈阳东站开往南八马路的273路公交车在行驶至大东副食商场门前的大东门站点停靠,这时有乘客陆续上下车。“当时车上的乘客不多,座位都已经坐满了,有几个站着的。 ”该公交车女司机林艳说。这时,有乘客告诉林艳,车上有一个老奶奶晕过去了!“她的头向前低着,左侧靠着玻璃和前排座位的铁栏杆。 ”林艳说,“我都吓哭了,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知道车上还有一车的乘客,但是这位老人还要及时得到抢救。 ”

  回到座位后林艳强迫自己冷静,拨通了120、110的电话。然后,她对一车的乘客说,“车上有一位老人突然发生危险,很抱歉,这辆车不能走了。 ”

  乘客们都下了车,同时有三个乘客愿意留下来,证明此事发生的整个过程。

  很快,120、110及时赶到,民警从老奶奶身上找到了与她家人联系的电话号码,及时与老奶奶的儿女取得了联系。“我吓得腿都软了,回到座位上后就没动过地方。我怕得都已经站不住了。 ”昨日下午5时许,接受记者采访时,林艳回忆着当时的情景。

  120急救人员在公交车上抢救了一个小时,可是七旬老人仍然抢救无效身亡。

  已经赶来的老人的儿女见到此刻情景,跪地痛哭。“她的儿子紧紧抓着老人的手,无法接受母亲已经死去的事实。 ”车上的一名乘客说。

  林艳说,从事情发生到老人的不幸离去共持续了4个小时。在这四个小时中,她心里一直很难受,“我在想一个老人,上了车却不能再次走下车。在乘车的时候就这么匆匆离开人世,真的挺不好受。 ”

  273路公交车队安运队长张顶民说:“我们曾经做过一个统计,每年夏天,我们273路25台公交车,仅一天,来回就会接纳四千到五千的老年乘客。老年乘客大约占所有乘客的60%以上。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金霖提醒,“现在夏天热,很多本身有病的老人很容易发病,所以我劝这些老年人尽量少出门,如果身体不行的话最好有家人陪伴。 ”(温俊勇 林冠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