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冷病"盛夏穿秋装 医生:长期受扰心有阴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患"冷病"盛夏穿秋装 医生:长期受扰心有阴影
2009年07月24日 16:56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炎炎夏日,人们见面第一句话“太热了”。可如果一个人在烈日下穿着长袖,还在你面前说好冷,你会是何反应?市民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她体内有股寒气,这么热的天也得穿长袖才敢出门。

  烈日下竟穿长袖衬衫

  22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老福山立交桥旁看到了刘女士,因为她穿着厚厚的长袖衣服,记者一眼就看到了她。凡是经过她身边的人,都露出了诧异的眼神。这种眼神让刘女士有些不安,一只手就在裤子上磨来磨去。她的左手上拿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件棉衣,是用来准备在空调房里穿的。她告诉记者,现在就算是去银行取钱看病,只要进去十来分钟,就得赶快加衣服,否则就要冷得晕倒了。

  体内的寒气会移动

  见到记者,刘女士迫不及待地说起自己的遭遇。据了解,今年三月份的一天中午,当时刘女士正坐着看书。突然,她的背部开始发凉,感觉有个大冰块敷在背部。过了一会儿,这股冷气又转移到了腹部。从那时候开始,她就找了很多医生治疗,但是寒气却越发“顽皮”,一天可能移动好几个地方。

  医生判断有心理阴

  昨日,记者带着刘女士来到了市第二医院软伤科,宋医生进行诊断后告诉记者,他曾遇到过刘女士这种病例。刘女士属于血气不旺,血不养经,而且长时间受这股寒气侵扰,心理有阴影,对治疗会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刘女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李雅冠 胡青青 刘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