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长"特大象耳" 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岁男童长"特大象耳" 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图)
2009年07月29日 10:0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术前的扬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记者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洛阳东方医院整形外科的病房里,见到了3岁的“特大象耳”患儿扬扬(化名),他正坐在床上玩心爱的玩具。目前,扬扬做了面部肿块切除和耳后肿块切除手术,切除左面部及左耳神经纤维瘤1.1公斤,为目前国内最大耳朵纤维瘤摘除再植术。

  扬扬来自浙江台州,扬扬的母亲李女士说,扬扬刚出生的时候,发现他的耳后有黑色肿块,大小和扬扬的手掌差不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肿块也逐渐增大,后来,扬扬左脸部和耳部97%以上都被黑色肿块覆盖。左耳已经变形,耳朵长约15厘米,厚度约3厘米,形状很像“象耳”。得知洛阳有家医院可以治愈“象耳”的消息后,李女士便设法联系上了该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代涛。

  代涛说,该病例医学上称“神经纤维瘤合并巨痣”,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较难治愈的皮下组织基因病变,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由于扬扬的耳廓太大,不聚音,听力也不是很好,下一步,要对扬扬进行耳廓整形手术和耳蜗植入以及耳再造手术,从而维持耳朵的正常外观及听力功能。 (大河报 任双玲 牛洁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