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企业30余人发烧被隔离 7人疑似染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一企业30余人发烧被隔离 7人疑似染甲流
2009年08月19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以来,在广州萝岗区开泰大道一家电子企业,多名员工出现发热、咽痛症状,陆续有30余人被开发区医院隔离治疗。来自开发区宣传部的消息称,其中有7人疑似甲型H1N1流感。

  昨(18日)晚,开发区发给记者的新闻稿中说,8月16日晚7时~17日上午8时,在萝岗区某电子企业十余名员工出现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发热、咽痛为主。开发区医院立即对患者进行隔离检查和治疗,向上级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汇报,并立即采样送广州市疾控中心进行甲型H1N1流感筛查。根据发热病人情况,萝岗区卫生局、开发区医院启动了相应预案。目前,陆续有发热病人30余例进行隔离医学治疗,有7人疑似为甲型H1N1流感。

  针对企业出现的情况,萝岗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和医院专家成员多次到企业进行防控和诊疗指导。现在开发区医院留院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企业员工情绪稳定,生产秩序正常。

  目前天气炎热,根据萝岗区卫生局要求,开发区医院按照卫生部下发的预防指引中的有关配方,几名工作人员连夜加班煎制了600多份预防性中药送到企业,供员工服用,预防疾病发生。(涂端玉)

  “正在紧张地进行病例采样送检、分析、诊断,所以暂时不能断言这7人为确诊病例,具体情况要等明天才知道。此外,就算确诊,也不能随便下定义为聚集性病例,因为还要调查病例之间是否有关联性。目前这一切都仍在调查进行中。”昨晚,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志聪这样回答记者。他表示,目前广州市不时还有散发病例冒出,甲型H1N1流感仍不断在社区发生和扩散。“所以加强社区防控仍是当下重点,市民不能放松警惕,如有发热等症状最好立即就医检查处理。”他提醒。(石善伟)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