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现甲流集中爆发病例 一赴美夏令营5人染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首现甲流集中爆发病例 一赴美夏令营5人染病
2009年08月19日 09:46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暑期里到美国去参加夏令营的一群中学师生带回来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截至昨天,这个夏令营共有5名营员被确诊为H1N1流感病例。

  据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市甲型H1N1流感病例从一个月前的12例增加到了21例。新增的9例病例中,有4例为散发病例,另外5例患者来自一赴美返渝夏令营。

  7月12日,市内某公司组织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94中、育才中学、綦江中学、川维中学的27名学生和2名老师组成夏令营,到美国旧金山当地居民家里居住了3周,并于8月9日下午回到重庆。8月12日,该夏令营的一位女学生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随后的7天潜伏期内,先后又有4人被确诊。

  据介绍,5例病例均为轻症病例,我市卫生部门已安排患者居住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他们采取了居家隔离治疗。目前,这些患者的情况良好。

  一个月前,1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全部康复出院后,市政府根据国家安排和我市实际,调整了防控策略,对轻症患者实行居家隔离治疗。新增的9例患者均接受居家隔离治疗,目前,部分患者在社区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已痊愈,恢复了正常生活。

  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包括集中爆发的夏令营营员病例在内,新增的12个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建议外出特别是出境参加了夏令营等集体活动的学生和老师在家自我观察一周。”这位负责人表示,卫生部和教育部已在8月初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各单位不要组织学生到疫情严重的地区从事夏令营等集体活动,以免出现疫情集中爆发。(郭小伟)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