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玻璃厂30余人集体腹泻 事发食堂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玻璃厂30余人集体腹泻 事发食堂被叫停
2009年08月19日 11: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至中午,昌平区沙河工业区北京赋腾玻璃有限责任公司30多名员工相继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症状。出现该症状的员工均表示,前天午餐在公司食堂内吃了炒豆角,但昌平区卫生监督所初步排除了豆角中毒的可能。目前,区卫监所正在对食堂残留食物进行检测,事发食堂也被要求停止供餐。

  昨天下午1点,在沙河医院,近20名身着印有“赋腾玻璃”字样工服的员工正在急诊室内接受治疗,医院的抢救室和观察室内也有10余员工在输液治疗,部分经治疗无大碍的员工正陆续离开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表示,当天凌晨至中午,该公司共有30多名员工前来接受检查治疗,但绝大部分症状较轻,没有生命危险。

  一名庞姓员工称,昨天凌晨2点左右,他感到肚子疼痛难耐,随后就不停地跑厕所,腹泻、呕吐,到天亮了实在熬不住来到医院求诊,发现陆续有同事出现同样症状前来就诊。在抢救室接受治疗的一名员工称,早上8点还准时去公司上班,可半个小时后肚疼难耐,公司就将7名同样身体不适的同事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多名接受治疗的“赋腾玻璃”员工表示,前天中午在公司食堂吃了炒豆角,晚餐吃了炒大白菜,员工们认为问题可能出在中餐的炒豆角上。该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也表示,可能是豆角未炒熟所致,但具体原因有待卫生监督部门调查。

  昨天下午,昌平区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一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排除员工们所猜测的“进食炒豆角而导致食物中毒”,经调查,当天午餐其公司食堂供应的是炒豇豆,而非炒扁豆,不可能造成食物中毒,他们已将食堂残留食物取样检测,结果还需等待一周。对事发食堂,他们已经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停止供餐,对食品生产场所、工具严格消毒,待卫生监督员检查合格后再行营业。(史册)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