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闷热脑炎患儿增多 医生:别把脑炎当感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温闷热脑炎患儿增多 医生:别把脑炎当感冒
2009年08月24日 09:5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 日,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日患脑炎的孩子增多,由于脑炎跟感冒初期的症状差不多,导致不少家长误把脑炎当成感冒,耽误了孩子的治疗。

  23 日,刘女士带着女儿匆匆从平度赶到青岛市儿童医院急诊室,她说,三天前,女儿有些轻微的发烧,并不时的咳嗽,刘女士就凭着以往的经验,给女儿吃了些治感冒的药。不料,吃上药后,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严重了。 23 日早上,孩子出现了高烧、呕吐症状,甚至还开始抽搐,刘女士赶紧带着孩子赶到儿童医院求医。

  经过检查,孩子被医生诊断为脑炎。儿童医院急诊室主任徐静说,7、8月是病毒性脑炎的高发期,因为此时闷热潮湿的环境极易使病毒滋长。由于温度高,最近得脑炎的孩子不少,平时散发时一周也就一个,而现在每天都有接诊三五个。

  徐静说,在门诊上经常遇到家长把脑炎当成感冒治的例子。脑炎的前期症状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很相似,有的家长就凭着经验给孩子吃药,或者到小门诊就医,往往会耽误孩子的治疗,严重的会出现并发症。

  对此,徐静提醒家长,如果患儿出现持续高热不退2-3天以上,除了感冒症状外,有不明原因的抽筋、高热、剧烈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 意识障碍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