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诊出胆结石 手术切除发现天生没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被诊出胆结石 手术切除发现天生没胆
2009年08月24日 16:5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8岁的李女士身体一直很硬朗,到医院检查被告知得了胆结石,而且得手术。结果手术时,发现其天生就没胆。

  身体不适 医院查出胆结石

  李女士家住河南省农村,去年投奔在长春打工的两个儿子,平时在家帮着做家务。去年年底,她自感身体不适。两个月前,儿子带她到长春一家医院检查。

  结果,其被确诊为肾结石和胆结石。医生开了治疗肾结石的药,“医生说胆结石要是不手术,会发展成肿瘤,到时就严重了。”家人听此很害怕,表示同意手术。因其血压高,手术时间被延缓。

  为尽快手术,李女士一边吃降压药,一边打降压针。可治疗近一个月,血压也没明显变化。今年7月份,她回河南老家调治血压。不到一个月,血压基本正常了。7月21日,她返回长春,8月15日到这家医院准备手术。

  手术切除 发现她天生没胆

  8月16日,该医院为李女士做了术前全面检查,诊断结果依旧是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第二天,医院给她做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手术完毕,医生竟告诉我母亲是‘先天性胆囊缺如’,也就是天生没有胆。”李女士家人称,“天生就没胆,怎么诊断说得了胆结石,还得手术呢?”看着术后虚弱无力的母亲和那近15厘米长的刀口,家人心痛不已。天生就没胆的人十分少见,难道李女士真是这样的特例?“我活了58年,从来没做过手术……”李女士说。由此看来,医生“先天性胆囊缺如”的诊断结果没有错。

  “我妈在饮食上从没有特殊化,蔬菜、鱼、肉、蛋,啥都吃,和正常人一样。”李的女儿冬冬说,她从没发现母亲消化系统有过异常,因此家人也不知道母亲没有胆。

  医生说,大肠挡在胆囊的位置

  昨日上午,术后的李女士被允许进流食。

  李女士的两个儿子忙着收废品养家,专程从老家赶来的李女士的女儿负责照顾她。“医生说拍彩超时,他们把大肠褶皱看成了胆结石!”女儿冬冬说,“我们找到医院,他们说这不是医疗事故,是正常现象,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今,李女士住院花了近7000元钱,大多是借来的。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李女士的主治医生佟医生。佟医生表示,媒体要采访,需经过院方批准才行。但其透露,先天性胆囊缺如的患者实属罕见。

  当记者问到没有胆囊怎么会诊断出胆结石时,佟医生说,因为给李女士做彩超时,大肠挡在胆囊的位置。

  佟医生也表示,对此院方不应该承担什么责任,因为一切都是按正常程序走的。(新文化报 董春梅)

  相关链接

  先天无胆 我国仅10多例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先天性胆囊缺如病例,目前在全世界只有300多例,而我国仅10多例。

  胆囊是人体免疫器官之一。手术切除胆囊是治疗胆囊结石的有效疗法。切除胆囊后,患者经过调整恢复,可获得自身的调节代偿,即通过胆管的代偿性扩张,有效地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