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绞肉机“咬”手 破拆2小时手掌惨变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被绞肉机“咬”手 破拆2小时手掌惨变形
2009年08月31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绞肉机是鲜肉贩卖店用来绞碎块肉的工具,但小朱为客人绞肉时,不慎将右手伸进绞肉机内。小朱顿感全身发麻,右手无法取出。经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约2小时的全力救援,右手方得以重见天日。遗憾的是,手掌已被大面积绞碎。记者昨日从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得知,单是为小朱做手掌的相关缝合手术,就花去医务人员整整4个小时。

  绞肉不慎 右手伸进机器内

  记者昨日在中山一院住院部见到了小朱。今年23岁的他告诉记者,因他父母在番禺开了一个专门卖鲜肉的店铺,他便帮助父母打理店铺生意,自己主要负责用绞肉机给客人绞肉。前晚7时许,他在绞肉过程中不慎把右手伸进机器内,顿时,他感到全身发麻,右手再也拿不出来了。

  见状,亲友急忙关闭绞肉机的电源,并打报警电话求助。

  手被卡住 连人带机送医院

  据参加救援的消防战士周先生说,接到小朱亲友的报警电话后,就近的消防官兵马上赶去营救,并将绞肉机的部分零件拆除。可是,由于小朱的右手在机器内被卡得很紧,根本就无法为其拿出右手。于是大家决定把小朱连人带绞肉机一起送到中山一院。

  小朱的右手在前晚9时20分左右才得以取出绞肉机外。小朱的右手被医生取出机器的刹那,大家看见整个手掌差不多都变了形,至少有4个手指断裂,可谓惨不忍睹。医务人员已对小朱的右手掌进行了校正、缝合等手术,由于小朱手掌的伤势很重,整个手术整整持续了4个多小时。(胡利)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