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夫妻相继患癌 3年后击败癌魔病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旬老夫妻相继患癌 3年后击败癌魔病愈
2009年09月04日 11: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最浪漫的事,就是和相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那么最不幸的事,莫过于这对资中老夫妻先后患上癌症;而最惊心动魄的事,是他们双双经历了癌细胞的转移肆虐;最神奇的事,则是这对乐观开朗的老夫妻双双击退癌魔,全身的癌细胞被他们的爱情打败,逃跑得无影无踪……

  “医生的治疗,加上你们的爱情、勇气和精神,创造了奇迹!”昨日中午,成都军区总医院肿瘤诊治中心主任张涛,握住癌症患者夫妻———61岁的罗桢贵和60岁的林文聪的手,高兴地祝福他们出院。两人先后检查出,全身未见肿瘤残留及复杂征象!

  回忆2006年两人先后发现患癌,到后来先后复发,再到现在康复出院,期间的相互鼓励,相互照顾,夫妻俩也感慨良多。他们期待着,一起走过金婚……

  最不幸夫妻

  一年内先后患上癌症

  你说想陪我度过浪漫的晚年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这辈子相濡以沫

  退休了却双双患癌

  “我是她的心理医生。”罗桢贵笑着说。“都是他一直安慰我,鼓励我。”妻子林文聪这样表扬丈夫,脸上洋溢着骄傲。

  罗桢贵原是资中县政协副主席,妻子林文聪退休前是资中县财政局下属一投资公司的总经理。两人自小住在一条街上,又是初中同学。结婚35年来,在平淡的生活中相濡以沫,从没大声争吵过。夫妻俩都很乐观,开朗,爱笑,一说话就打哈哈。

  2006年是夫妻俩最难熬的一年。那年3月,罗桢贵身体不适,确诊为结肠癌中晚期,林文聪一直悉心照料他。但祸不单行,2006年下半年,林文聪感到身体不适,开始还以为是胆结石,加上忙着照顾丈夫,她没有在意。10月底,她在乳房摸到了包块,一检查,确诊为中晚期乳腺癌!

  林文聪很伤心,觉得命运真是捉弄人,丈夫发现癌症,接着又是自己。自己刚退休,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患病的丈夫还需要人照顾,这可怎么办?她低落过,见到来探望的亲友忍不住流泪,遇到检查就紧张……用罗桢贵的话来说,这些都是妻子的“脆弱”。这次,换成罗桢贵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成为她的坚强后盾。没事时,罗桢贵就开导她:“事情都发生了,想开点,要鼓起勇气面对。我们要有病当没病过,过好每一天,珍惜每一天。”

  最惊心动魄

  癌细胞转移双双入院

  床靠着床躺在病床上

  聊聊病情 想想未来

  你希望我越来越健康

  我希望你越来越好转

  慢慢地,林文聪的心情变得开朗起来。遇到丈夫喊身上疼,她会宽慰丈夫:“莫去想,也许是正常的治疗反应呢。”

  结束治疗后,他们回到资中。每天,他们都自己做饭,一起锻炼身体,散步、爬山,会友,一起养花弄草,互相鼓励着。但2007年11月,罗桢贵检查发现癌细胞向肝脏转移,再次入院。这一次,又换作林文聪来照顾他,甚至为此放弃了自己的放疗,深深感动了医生们。

  但命运再一次捉弄了两人。2008年底,林文聪又查出癌细胞肝脏多发转移,胸骨旁、内乳、纵膈等多处转移。丈夫得此噩耗,病情又有所加重,今年2月,两人住进了成都军区总医院肿瘤诊治中心的同一间病房……

  最浪漫的爱

  和爱人一起抗击死神

  我觉得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抗击死神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给儿孙慢慢聊

  输液时相互盯着,化疗、放疗时相互鼓励,相互照顾,身体稍好些,夫妻俩就一起下楼转转。

  治疗中,林文聪需要用一种进口药,价格相当昂贵。罗桢贵毫不犹豫地让妻子接受了治疗。使用后,林文聪觉得效果很好,又推荐给丈夫,但罗桢贵却犯难了:两个人都用,将需要数十万元的费用!他卖了一套房子,又借了钱,才终于下定决心。

  最神奇的事

  夫妻俩的癌细胞都消失了

  我觉得最神奇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双双康复

  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和我追忆化疗的往事

  今年5月,林文聪在检查时发现全身未见肿瘤残留及复发征象!尽管身体恢复,林文聪依然在医院照顾丈夫。奇迹降临了,9月1日的检查中,罗桢贵也是全身未见肿瘤残留及复发征象!两个人激动万分,一阵狂喜。

  昨日,是罗桢贵出院的日子。中午12时许,肿瘤诊治中心的张涛主任来到病房祝福两人:“不恐惧、不放弃,爱情加治疗,产生了奇迹。你们是其他癌症患者的榜样”。张主任说,像这样夫妻患癌,癌细胞又都全部消失的个案非常罕见,是该院建院以来的首例。

  夫妻俩握着医生的手连声道谢。罗桢贵笑着说:“保持平常心,有病当成没病过,争取治疗,珍惜每一天……”结婚35年了,他们一直相互陪伴,他们还要相携走过金婚……(成都商报 刘婷 梁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