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确诊第11例甲流 前10例病人均已治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龙江确诊第11例甲流 前10例病人均已治愈
2009年09月11日 09:24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上午,经哈尔滨市医疗、疾控专家组联合会诊,确定我省(黑龙江省)第11例甲型H1N1流感轻症患者。目前,该患体温已恢复正常,无流感样症状,生命体征平稳。25名密切接触者无不适症状。

  该患者,女,18岁,中国国籍,家住哈尔滨市呼兰区幸福街明达花园小区,系东北农业大学学生。该患是2009年新入学的新生。8月28日到学校报到,8月29日回到呼兰家中,8月30日晚回到学校,8月31日开始在学校进行新生军训。9月2日在学校军训时自觉发热(未测体温)、咽痛。9月3日下午4~5时由家人陪同到道里区安丰医院内科就诊治疗。9月4日下午,到哈医大一院呼吸内科和发热门诊就诊,诊断感冒,并按照流感监测样本进行了采样,由于症状较轻自行回家休息。9月6日回到学校。9月9日13时40分省疾控中心通知其9月4日采取的流感监测样本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阳性, 9月9日哈市疾控中心再次采集该患者的咽拭子样本进行了检测结果为阴性。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已无流感样症状。根据《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管理方案(试行)》,确定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25人其中,同学23人,父母2人。23名同学(其中同寝室7人、军训方队同学16人,)从9月9日起,由东北农业大学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其父母居家医学观察。目前,25名密切接触者均无不适症状。

  目前采取如下防控措施:一是已对患者所住寝室及患者家进行终末消毒,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的落实,包括加强晨午检工作,缺课原因追查,通风换气,校内环境卫生清理与消毒等。

  黑龙江省前10例甲流病人均治愈。(姚国峰 记者杜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