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女子卵巢早衰 常服紧急避孕药内分泌紊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6岁女子卵巢早衰 常服紧急避孕药内分泌紊乱
2009年09月24日 1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害怕怀孕,26岁女子每次性生活后都及时服用避孕药,不料却出现不规则停经现象,一直到现在已经连续6个月没有来月经,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妇产科获悉,该院最近接诊了一名因半年没有来月经前来就诊的26岁女子,检查发现,该女子的卵巢出现早衰迹象,相当于50岁,子宫也开始萎缩,比正常的小了1/3,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进入“隐性更年期”。经过半个月的雌雄激素交替治疗,该女子月经现在才恢复正常。专家提醒,服用紧急避孕药要慎重,切不可滥服。

  经了解,该女子姓金,安徽人,在南京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前年结婚以后夫妻俩来到南京,由于在新城市打拼不久,近三年没有计划要孩子,想到以前有过两次痛苦的意外怀孕经历,每次性生活后小金总是服用避孕药。

  今年以来小金的月经出现不规则闭经症状,开始以为是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所致,等工作不忙会规则的,就没在意也没去医院。近半年来小金出现了完全闭经的现象,整整六个月没来月经,同时感到下身干涩,和丈夫过性生活感到很痛,人也变得很憔悴,丈夫一直催促她去医院看看,但羞涩的小金也没好意思去。

  最近单位组织去第一医院体检,在妇科检查中医生吃惊地发现小金的子宫和卵巢已出现明显的衰退迹象,子宫萎缩了1/3,相当于50岁老妇的子宫,这种现象叫“隐性更年期”。

  专家们考虑到小金今年才26岁,以后还要做母亲,决定对其进行雌雄激素交替治疗,半个月下来女孩的月经就来了。

  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徐友娣说,紧急避孕药一般用于正常避孕方法失败的72小时内使用,由于该药使用不受月经周期限制,有些图方便的女性将其当做常规避孕药服用。但常用此药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对卵巢造成不可逆的影响,甚至造成卵巢提前“衰老”,雌激素分泌越来越少甚至突然消失,进入“隐性更年期”,严重的会失去生育能力。 (张子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