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未婚妈妈发帖求救 5岁儿身患重病父亲不露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3岁未婚妈妈发帖求救 5岁儿身患重病父亲不露面
2009年09月25日 09:3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敏(化名)(左1)和孩子的外婆陪着5岁的林林(化名) 记者 吴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那时以为的轰轰烈烈的爱情,我犯下了这样的错误,我愿意接受惩罚,可是躺在病床上的孩子那么无辜,他没有错啊……”近日,23岁的未婚妈妈陈敏在网上以“谁来拯救我的孩子”为名,在网上写下一篇忏悔日记,她5岁的儿子生病住院已经十多天了,而孩子22岁的父亲只委托其母送来2万元医药费,并称已经与她人结婚,不肯露面。 

  独自抚养儿子5年

  “看着孩子被病痛所折磨,我的心里也时时的煎熬,这一切,怨不得别人。”发帖者“等待希望”在网上写下的日记,共700多字,笔触中充满了悲伤和绝望,从她的日记中可以读出以下几点信息:她是一名23岁的未婚妈妈,儿子已经5岁由她独自抚养,目前,孩子正身患重病在医院治疗,其父亲不肯露面。孩子的爸爸哪去了?孩子的母亲18岁就生下他了?猜测和质疑声在网上沸沸扬扬。

  16岁少女为爱私奔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儿童医院脑外科病房,找到了发帖者陈敏(化名),她5岁大的儿子林林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在这个悲剧开始之前我还以为它是幸福的”。陈敏说,2002年,自己16岁,在垫江县某职高读书,并与比自己小一岁的同学黄军(化名)从传纸条开始了一段恋情。半年后,双方家长强烈反对他们交往。在层层重压下,陈敏与黄军一起辍学私奔了。

  当初男方执意要小孩

  “我们就凭着自以为是的爱情,在重庆租房子生活。”来到主城后,二人在石桥铺租下一间10多平米的小屋,开始同居生活,并各自找了一份散工,靠每个月一共几百元的收入维生。2003年,17岁的陈敏被查出怀孕,黄军却执意让她留下孩子,黄的父母也表示愿意原谅他们并帮他们抚养孩子。2004年初,18岁的陈敏生下了儿子林林。

  儿患病却闻男友婚讯

  陈敏说,孩子出生后,两人在生活中开始出现矛盾,两年后,黄军前往新疆打工,他们的关系渐渐疏远。2008年7月,黄军回到重庆后,两人的矛盾进一步激化,随后两人分居生活。孩子由陈敏的哥哥和父母轮流照顾。今年9月12日,儿子林林患上蛛网膜囊肿,需要动手术,费用约几万元,陈敏给黄军打去电话。几天后,黄母将两万元的治疗费送到了医院,并告诉她,黄军已经结婚,而且他的妻子现在已经怀孕,因此不能来医院看孩子。“我个人情感都不重要,只希望他不会不管孩子。”陈敏说。

  新闻面对面

  为什么不去看儿子?

  记者:当初为什么和陈敏分手?

  黄军:性格不合吧……

  记者:为什么不去看看自己的儿子?

  黄军:我去年底和别人结婚了,现在有一个更重要的病人需要照顾。

  记者:今后会支付相应抚养费吗?

  黄军:如果儿子跟着她生活,我不会给。

  爱情诊断书

  太年轻的爱情如感冒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太年轻的爱情如感冒,病来如山倒。陈敏恋爱的年龄正属于少女冲动期,这个时候的她思维简单、天真,把爱情、婚姻、家庭、生育混为一谈。未婚生子大部分的痛苦最后都是由女方来承担,因此作为女性一定要懂得如何自保。

  重庆龙塔律师事务所朱秭丞律师称,林林作为黄军的儿子,黄军对林林有抚养的义务,如果林林是跟着陈敏生活,陈敏可通过法律程序向黄军索要抚养费。(重庆商报 张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