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妈妈"厕所生孩子 电梯突停电棉被变担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妈妈"厕所生孩子 电梯突停电棉被变担架
2009年09月25日 10:3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好啦!有人把孩子生在厕所啦……”9月24日一早,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一楼急诊科旁的女厕所里,一名年轻的女孩蹲在便池旁,她的下身全是血,一个血淋淋的婴儿被卡在便池的坑洞中,情况特别危急……

  女厕传出婴儿啼哭声

  早8时5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赴市红十字会医院采访。一楼急诊科负责保洁的大姐惊魂未定地说,的确有个婴儿当天一早产在女厕里。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解详情的李绍娟护士长。她趁着工作间隙介绍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当天早8时许,医院一楼大厅已是人头攒动,因为当日是新生儿扎疫苗指定日,很多新妈妈抱着婴儿赶来。

  “护士长,我听到女厕所里面有婴儿的哭声,可是咋敲门也敲不开!”突然,一位花甲老太跑过来说,“是不是里面出啥事了?”李护士长立即随老太急奔女厕,听见婴儿啼哭声,但门被从里锁住,她们呼叫但没人应声。

  便池坑内婴儿满脸血

  李绍娟护士长情急之下攀上旁边另一扇厕所门,见厕所里一产妇蹲在地上,而在她身边的便坑里,一个连着脐带、胎盘的小婴儿蜷缩在坑洞边上。李护士长骑在门上劝产妇打开门,在先前通报信息的花甲老太配合下,二人终于挤进门去。

  “那个女孩满脸煞白,下身全是血,神情恍惚。”李绍娟告诉记者,最令人揪心的是,刚生下的小婴儿满脸是血,产妇与婴儿之间连着的脐带被抻得老长。怕脐带断裂引发大出血,李绍娟赶紧用双手托起脐带……

  “孩子生在厕所了,快来人哪!”在众人呼救下,一楼急诊科护士长穆丹等医护人员闻讯赶来,大家将产妇及婴儿平托到担架车上,向电梯奔跑。

  突然停电棉被变担架

  事不凑巧,当担架车被推入电梯里时,突然停电了!

  “怎么办?产妇随时可能大出血,有生命危险!咱大家抬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一名护士送来一床棉被,大家七手八脚地将产妇和婴儿抬上3楼。此时,产科手术室医护人员已做好准备,立即投入抢救……截至8时30分,手术室传出好消息:母子平安。新生儿是个男婴,6斤多,情况正常。

  这时,一名自称是产妇对象的年轻男孩找到医护人员。可是,这两个年轻人拒绝记者采访。据观察,二人看上去年纪不足20岁,外地口音。

  医护人员称,这对年轻人无法提供之前孕期检查的病历和相关资料,也不知道预产期在哪天。(唐葵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