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因长期大音量听MP3致听力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年因长期大音量听MP3致听力下降
2009年09月30日 10:0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岁的冯刚(化名)喜欢听MP3,从学生时代起几乎不离身。上班后,由于住的地方离公司较远,每天需1个多小时路程,他来回都在公交车上用MP3听歌打发时间。最近,他常觉得耳鸣、头晕、耳内有阵发性刺痛感,遂到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求诊。检查显示,他的听力下降明显。

  接诊医生吴小莉昨日说,长期用耳塞听歌,在嘈杂环境中会不自觉地加大音量。正是这种情况使冯刚的听力下降。吴小莉给他开了一些营养神经类药品,并提醒他以后不要再听MP3。

  吴小莉介绍,近几年由于长期听MP3、打电话而导致听力下降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以学生、客服人员、业务员等居多。这类人长期离声源过近,特别是听MP3的人耳塞塞得较深,直接刺激内耳,如果再加大音量,就会引起听力不同程度下降。听力细胞无再生功能,受损无法恢复,遗憾是终身的。(喻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